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卫生计生在行动2016 > 学经验

四大措施帮扶计生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6-06-02 15: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广州日报讯(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粤卫信、陈秀红)昨日,省卫生计生委、省计生协会、省人口基金会联合在清远市举办生育关怀基金捐赠活动,全省收到的捐赠捐物折合现金1247万元,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及有关会员单位的捐款还在继续。

  据统计,2011-2015年,广东省计生协生育关怀基金共募集资金、实物等超过3874万元,所筹捐款和物资将全部用于救助全省各地计生困难家庭。

  四项计生帮扶措施:

  措施一:11个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帮扶项目点

  中国计生协在广东省设立深圳、珠海、中山3个国家级项目示范点,省计生协在三水区、霞山区、顺德区等地设立了8个省级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帮扶项目点,开展助学就业帮扶、养老服务、医疗救助、生活照料、精神慰藉、走访慰问、法律援助等主题帮扶。

  措施二:全省七千失独人群获赠综合保险

  广东每年投入100多万元,为覆盖全省失独家庭的约7000人每人赠送一份200元的综合保险,为参保家庭提供意外伤害、重大疾病、住院医疗、住院补贴、重症补贴等5项保障。

  措施三:育龄妇女获赠优生优育营养剂

  将价值457万元的福施福营养剂等保健品,免费赠予全省7000多位育龄妇女,提高育龄妇女的优生优育水平。

  措施四:600户计生特殊家庭获助

  与广府人联谊总会合作,争取该会出资240万元对部分地市600多户计生特殊家庭提供资助,并对其中的400户开展回访慰问。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