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苗接种 > 相关政策

深圳暂停疫苗接种服务!但这3类疫苗除外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14 19: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疫情期间,根据国家、省、市有关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的规定,深圳市卫健委决定——

  暂停大部分预防接种门诊服务

  2月28日前暂不开诊,具体开诊时间,深圳市卫健委将于2月底前组织专家根据全市疫情防控情况进行风险评估,再做决定并另行通知。

  9价HPV疫苗接种也暂停

  已经摇号中签并预约接种的女士,不算爽约,也不会被关“小黑屋”取消接种资格。

  接种门诊重开后,每一位已预约的女士都可以继续接种疫苗。

  已中签且接近年龄要求上限者,预防接种门诊将从2月15日开始,逐步通知其一对一预约接种。

  1.新生儿首针乙肝疫苗、卡介苗

  医院的产科接种点,照常为新生儿接种首针乙肝疫苗和卡介苗。

  2.狂犬疫苗

  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正常接种暴露后免疫的疫苗,比如人用狂犬病疫苗。

  3.乙肝阳性者所生婴儿接种的乙肝疫苗

  对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母亲所生婴儿,为保证乙肝母婴阻断效果,自2月15日起开放部分预防接种门诊,提供乙肝疫苗接种服务。

  1.电话预约

  属于此类人群的孩子家长,可根据家庭所属区域选择可提供服务的预防接种门诊,通过公布的电话进行电话预约,配合相关工作人员完成信息登记。

  2.提供证明材料

  完成电话预约后,家长需准备以下材料:

  ①接种儿童父母身份证扫描件或复印件

  ②母亲 HBsAg 阳性证明(相关检测结果或诊断证明)

  ③儿童出生证明

  ④儿童《预防接种证》上的乙肝疫苗接种记录扫描件或照片

  以上材料准备齐全后,发送至预防接种门诊指定的邮箱。

  3.等待审核和通知

  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材料审核,确认合格后,将电话通知家长具体的接种时间。

  4.现场接种

  预约成功后,家长必须带儿童到已预约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并且要配合做到:

  ①佩戴好口罩

  ②每名儿童只允许一名家属陪同接种

  ③未到预约时段不得进入门诊

  ④进入预防接种门诊前应先配合工作人员核实身份,现场测温并进行手卫生消毒后,方能接种疫苗

  推迟打疫苗会不会影响预防效果?

  暂缓接种,一般不会影响疫苗接种效果。

  目前广东省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率较高,接种单位暂停接种服务后,发生免疫规划疫苗对应预防的疾病的风险较低。

  目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反而存在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

资料来源:深圳市卫健委公卫处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