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星期

市职防院召开2021年深圳市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工作培训

信息来源: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 发布日期:2021-09-07 15:30:3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做好全市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工作,提高全市疾控机构职业病防控技术和水平,2021年7月29日~30日,2021年深圳市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工作培训班在深圳市大梅沙顺利举办。全市承担监测工作的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街道预防保健所等职业卫生技术支撑机构的近90名职业卫生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专业领域涵盖职业卫生、理化检测等专业。
  市职防院张乃兴院长出席了培训班并致辞。张院长分析了新时期职业病防治的新形势,对职业卫生技术人员寄予深厚的关爱和期望,他强调,监测工作自2019年首次开展以来,在全市区、街道各级职业卫生技术支撑机构的共同努力下,连续两年高水平、高质量的完成任务,希望大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07153139.jpg

  培训班期间,市职防院黄先青副院长给各区、街道的技术人员鼓劲,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监测工作的内容和方法,熟练掌握专业技术,夯实业务能力,以便顺利完成监测任务的各项工作。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毒化监测所吴邦华所长进行授课,吴所是国家及广东省监测工作方案的起草人之一,对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质量控制方案进行详细的讲解,特别是实验室检测质量控制方案、质量控制抽查等相关内容。此外,市职防院职业危害评价所周伟所长、丘海丽副主任医师、王雪毓博士分别对深圳市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工作方案、现场调查、质量控制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培训班末,各区、街道的职业卫生技术人员针对监测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共同探讨解决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班,使各区、街道的职业卫生技术人员充分掌握我市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的工作方案、工作内容与方法、质量控制方法等,有助于我市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907153352.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