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星期

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在深圳成功举办“2021年度辐射检测技术培训班”

信息来源: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 发布日期:2021-09-07 15:35: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和《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管理办法》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技术机构检测工作,提高个人剂量监测、总α总β放射性测量、放射性核素γ能谱分析和生物剂量估算的技术水平与能力,应广大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及其专业技术人员的要求,由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放射卫生专业委员会主办、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承办的“2021年度辐射检测技术培训班”于7月26-29日在深圳市举行,该培训班也是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放射卫生团队负责人苏旭教授申办的2021年度国家继续教育培训项目【2021-12-07-115(国)】。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共计90名,来自全国23个省份的疾控中心、职防院所、卫生监督、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等,共70家单位。

  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副会长苏旭首席和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张乃兴院长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安全所质控办张伟主任主持。苏旭首席介绍了中国卫生监督协会的组织管理和服务宗旨,指出中国卫生监督协会放射卫生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各项培训历来要求严格,其课程设计和教学质量得到社会各界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高度认可,具有很高的信誉度和影响力,并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一些具体的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907153753.jpg

  张乃兴院长对全国各地放射卫生同行莅临深圳参加此次培训班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深圳市放射卫生的发展、工作重点及近年来取得的一些成绩进行了介绍,表示要利用好、发挥好放射卫生“三名工程”的传帮带作用,加快完善放射卫生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当好健康深圳“守门人”。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内知名的放射卫生专家就《放射防护基础知识》《放射卫生检测中的测量不确定度评定》《外照射个人剂量监测与质量控制》《放射性核素γ能谱分析与质量控制》《总α总β放射性测量与质量控制》以及《生物剂量估算与质量控制》等内容进行精心的授课,授课内容涵盖了放射防护、个人剂量监测及生物剂量估算等方面,课程设计全面、紧凑,使学员在培训期间能够全面地获取到相关知识,保证了培训效果。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就学习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授课专家进行积极的交流沟通,既增强了辐射检测技术专业知识,又解决了实际遇到的问题,受益匪浅。最后,培训学员全部认真参加了培训考核,合格者将获得培训证书,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取得圆满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