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星期

市职防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党纪法规讲学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 发布日期:2021-09-07 15:39:5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26日,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党纪法规讲学活动”,会议由市职防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乃兴主持,特邀原市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叶兴明授课,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叶兴明同志以“基层党组织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为题进行授课,深入阐述了纪检监察工作历史沿革和任务、党纪法规的解读适用、党纪法规教育等重要知识,深入浅出剖析卫生系统的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诠释党纪法规,并为做好基层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院党员干部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对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乃兴同志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全院要结合实际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有机融合。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思想自觉。全院党员干部必须把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认识真正统一到上级党委要求的高度上来,各支部、各科室要将会议内容不折不扣的传达到所在支部、所在科室。

  二是要围绕目标任务,增强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边学边改、立行立改,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提高纪律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三是要精心组织安排,压实压紧主体责任,确保纪律教育月活动见实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压实主体责任,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好落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将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职业病防治各项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微信图片_20210907154146.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