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星期

职业健康监护所

信息来源: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 发布日期:2022-11-08 15:15: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科室职能

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是我市的权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其职业健康监护所,成立于2006年5月,承担我市职业健康检查工作:

1.面向全市接触有毒有害因素的劳动者,提供职业健康监护服务。

2.提供入职体检、入户体检、高考体检、驾驶员体检。

3.针对各层次人群的需要,提供项目齐全的普通健康检查及健康管理服务。

4.职业健康监护知识宣传及咨询。

5.督导全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开展业务工作。

6.开展职业病防治政府专项工作。

7.承担职业病防治科研课题。

8.其他与健康检查相关的工作。

、近年取得的成绩

每年为近2千家用人单位,约9万名劳动者提供职业健康检查服务,遍布深圳知名企业,如核电系统、中海油系统、中石化系统、巴士集团、地铁集团、深圳机场、广铁集团、比亚迪集团、欣旺达股份、华星光电、杜邦公司、深南电路、中兴、华为、富士康集团、伟创力集团、华润集团、全市医疗机构等。

科室成立以来,获得深圳市卫人委颁发的“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示范岗”、深圳市妇联颁发的“巾帼文明岗”,多次被评为“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优秀护理集体”等荣誉称号。

、科室资质

2019年12月成为全省第一家完成备案的公立职业健康检查机构。

可开展职业健康检查项目92项,包括接触粉尘类 、接触化学因素类、接触物理因素类、接触放射因素类及其他类(特殊作业等)。是我市唯一能开展放射因素类体检的机构。

、人才效益

我所现有专业技术人员49人,涵盖内科、外科、眼耳鼻咽喉科、皮肤科、预防医学、护理等多学科专业人员。其中高级职称11人,中级职称28人;硕士研究生8名,大学本科37人,13人取得职业病诊断资格。近几年,我所人员主持国家、省、市科研课题3项,参与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

冯文艇主任担任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卫生专家库专家、广东省职业健康协会职业健康监护委员会委员、深圳市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委员职务;吴红敏护士长担任广东省护士协会体重管理委员会常委、深圳市健康管理学会护理分会委员职务;王金林副主任医师担任广东省医师协会内科医师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心血管医师分会呼吸睡眠学组委员、广东省心脏康复联盟委员、深圳市医学会心脏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联系方式

体检业务洽谈:0755-84356808,电子邮箱szzfyjhk@163.com体检报告领取或快递:0755-843568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