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星期

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就医温馨提示

信息来源: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 发布日期:2021-07-09 09:19: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市民朋友:

  7月6日起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根据市卫生健康委现阶段防控工作相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就医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门诊就诊

  1、进入医院所有就诊患者及陪同者均需正确佩戴口罩并进行手消毒,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测量体温、询问、填写纸质流调表(流行病学史问卷)、扫码查询等预检分诊工作,一定要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和症状。请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聚焦、少交谈。

  2、我院不是新冠肺炎三类定点收治医院,不设发热门诊,不接诊发热患者、有流行病学史患者和处于“14+7”隔离期间的患者,也不接诊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患者。根据市卫生健康委最新通知,如有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表现且无法明确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需登记个人信息后转到发热门诊就诊。

  3、口腔、内镜、眼科、耳鼻喉等科室就诊的患者,进行有创操作、需要摘除口罩以及需要多次复诊的患者,根据患者实际情况由接诊医生判断是否需要出示核酸阴性结果方能进行治疗,请您理解配合。

  4、请您尽可能网上预约错峰就诊,我院全部号源均已通过“健康160”放号,可通过健康160APP或健康160微信公众号预约。

  二、住院及陪护

  1、所有新入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均需持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低风险地区患者为入院前7日内,中风险地区患者为入院前3日内,高风险地区患者为入院当日结果办理住院。

  2、我院继续落实全面实施非必要不陪护、非必要不探视制度。探视及陪护人员进入病区前,必须持有探视证、陪护证。确需探视患者,非特殊情况按规定探视时间进入病区,每次探视限1-2人,每人探视时间不超过30分钟。探视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登记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早晚一次测量体温,不串病房、不聚集。陪护人员在陪护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和手卫生,不得进入医护人员工作场所,不得随意离开病区。

  三、健康体检

  1、体检前一天晚上请清淡饮食,睡眠充足。体检当天须佩戴防护口罩(不应带呼气阀),在医院门诊一楼大厅入口进行预检分诊,配合工作人员登记信息、测温及出示行程码等。

  2、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在二楼前台打印体检指引单,根据指引单指示进行体检。除特殊检查,请全程佩戴防护口罩,检查时排队间隔不少于1米,尽量减少与其他受检者交谈并避免身体接触。

  3、职业健康体检用人单位要严格做好返岗员工的健康管理和监测。安排员工体检之前,用人单位应对员工加强健康教育培训,让员工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勤洗手。检查当天用人单位须在受检者出发前对其进行体温筛查,对体温大于等于37.3℃或有干咳、胸闷等不适症状的人员,不安排体检,应立即安排发热门诊就医。

  感谢您的支持配合,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

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医务部

2021-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