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公众参与 > 征集反馈

中共深圳市委卫生工作委员会关于2017年第三季度我市医疗行业服务公众满意度调查监测结果的通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7-11-06 10: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卫党〔2017〕24号

市医管中心,各区(新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市职业病防治院,社会办各医院:

  根据《市委卫生工委关于修订医院公众满意度调查监测及通报办法的通知》(深卫党〔2015〕5号),现将2017年第三季度我市医疗行业服务公众满意度调查监测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市医院测评及排名情况

  2017年第三季度,全市参与调查的117家医院[含60家公立医院,57家社会办医院,不含各类慢性病防治机构]共完成105134名门诊、住院患者的满意度短信调查,综合满意度评分83.61分,比上一季度提高了1.21分。其中,门诊患者占48.8%,满意度评分82.33分,满意率91.1%;住院患者占51.2%,满意度评分84.89分,满意率94.4%;住院患者满意度评价高于门诊患者,分别提高1.07分和1.43分(见附件2)。

  全市已建立数据接口的公立医院满意度排名情况见附件3,其中排名前三名的医院分别是: 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93.32分)、深圳市罗湖区中医院(89.24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边防部队总医院(88.80分);排名后三名的医院分别是: 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医院(81.03分)、深圳市坪山区人民医院(79.91分)、深圳市光明新区人民医院(79.53分)。

  全市已建立数据接口的社会办医院满意度排名情况见附件5,其中排名前三名的医院分别是: 深圳华厦眼科医院(90.09分)、深圳华侨城医院(86.55分)、深圳流花医院(86.29分);排名后三名的医院分别是: 深圳民生妇科医院(74.91分)、深圳龙翔医院(74.21分)、深圳龙济医院(73.25分)。

  全市未建立数据接口的公立医院和社会办医院满意度排名情况分别见附件4和附件6。

  深圳燕罗塘医院满意度数据迟报、漏报累计达到12次,给予通报批评;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流花医院门诊患者手机号码填报率低于80%,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深圳慈海医院、深圳华侨城医院、深圳市盐田区盐港医院、深圳龙翔医院、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住院患者手机号码填报率低于80%,给予通报批评。

  二、主管部门考核排名情况

  医院主管部门第三季度考核情况见附件7,评分排名前三名的是盐田区卫生计生局(87.37分)、罗湖区卫生计生局(87.34分)、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85.96分)。

  三、市民就医不满意原因分析

  2017年第三季度,全市共有32882名患者完成第二次短信调查,其中公立医院有26914名患者回复,占81.9%,社会办医院有5968名患者回复,占18.1%。具体结果见附件8。

  从全市来看,患者对医院交通与停车最不满意,其次为医务人员服务态度、环境与设施、排队时间、医生护士技术水平、隐私保护、投诉处理、医院信息公开。

  从不同举办主体来看,公立医院中不满意选择比最高的方面为交通与停车,最低为医院信息公开。社会办医院中不满意选择比最高的方面为医生、护士技术水平,最低为隐私保护。

  各主管部门和医疗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和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持续推进。同时,加快推进“健康深圳”战略的实施,努力让人民群众公平可及地享有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以扎实的工作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负人民期待。

  中共深圳市委卫生工作委员会

  2017年10月24日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