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2年医防融合·妇产科学项目年会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17 16:3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总结医防融合·妇产科学项目工作,布置2023年计划,研讨项目开展及思路,同时表彰各级项目先进单位、团队及个人,对新进项目示范点进行授牌,11月8日,2022年医防融合·妇产科学项目年会在圣廷苑酒店成功举办。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彭新明处长,深圳市社区卫生协会赵云鹏副会长出席,深圳市妇幼保健院赵晓山副院长主持。深圳市医防融合妇产科学项目专家团队代表、各区卫健局社康管理人员及社康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赵晓山副院长致辞总结了2022年项目工作,并对参与每项具体工作的各专家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彭新明处长指出,医防融合项目是深圳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程”——社区健康服务扩容提质中“提质”的有力帮手,通过市属单位的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卫生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从而实现分级诊疗的有序格局。同时对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牵头的妇产科学项目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希望通过项目推进让深圳市更多基层医疗单位的妇幼保健业务水平得到提高。

彭新明处长致辞.jpg

彭新明处长致辞

赵晓山副院长致辞.jpg

赵晓山副院长致辞

  颁奖及授牌环节,罗湖医院集团社管中心等五家区级单位获“区级管理先进单位”称号,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社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等五家医院社管中心获“项目管理医院级先进单位”称号,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龙尾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等二十四个项目社康获“优秀、先进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称号。会议还为南山区沙河医院沙河社康等新网点授牌。至2022年11月,项目组共有25家示范点社康中心,下辖二、三类社康共130家,累计服务人口300万人。

  授课环节,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妇女卫生保健部郑睿敏副主任讲授了更年期整合健康管理策略;北京大学协和医学院孙爱军教授对女性全生命周期生殖内分泌变化及保健策略进行了解析;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姚吉龙教授讲授了女性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在新时期妇幼保健工作中的必要性,超声科李胜利主任分享了数字化超声质控技术应用与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管理经验;深圳市社区卫生协会赵云鹏副会长结合医防融合项目对深圳市社区妇女保健工作提出发展新思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孙艳格副主任分享了社区妇女保健工作心得;医防融合妇产科学项目办公室陈虾副主任对2022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2023年发展规划。

  会上,妇科、乳腺科等七个团队代表分别就2022年各团队专家进社区工作情况、取得的工作成绩、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各社康优秀代表分享了社区工作经验,为其他项目社康开展妇女保健业务提供了工作思路。

  最后,陈虾副主任及赵云鹏副会长总结发言,鼓励各专家团队、项目社康多沟通配合,推进医防融合•妇产科学项目工作进一步实施。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