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群活动

深圳市健研数管中心获评“市节水标杆机关单位”

时间 : 2023-12-13 17:22:27来源 : 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和数据管理中心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深圳市健研数管中心被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水务局评选为“2023年度深圳市节水型机关单位”和“2023年度深圳市节水标杆机关单位”。

  根据《深圳市水务局关于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节水典范城市工作方案(2020-2025年)的通知》要求,深圳市健研数管中心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积极响应国家节水行动,认真落实国家和广东省决策部署,推动节水型单位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为了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推动节水工作,深圳市健研数管中心通过实际行动积极参与节水型机关单位评选活动。

  节水型单位是一种倡导高效用水、减少水浪费的先进管理模式。为做好节水型机关单位的创建工作,深圳市健研数管中心成立节约用水工作小组,积极推广节水理念和实践,通过用水计量管理、供用水设施设备维护、节水计划及措施等多项节水管理制度,为实现真正节水、长期节水、高效节水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和管理措施。同时,中心组织开展节水教育与培训,进行用水现状调查及节水改造工程,不断提高全体员工的节水意识,及时发现和解决水资源浪费现象,实现水资源的合理利用。

  此次获得市级荣誉称号,是对深圳市健研数管中心节水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接下来,深圳市健研数管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水资源管理制度,继续做好节水宣传及节水管理工作。

  市健研数管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