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群活动

深圳市健研数管中心党委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党性修养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 : 2023-12-29 09:31:46来源 : 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和数据管理中心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22日下午,深圳市健研数管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党性修养》专题党课辅导。讲座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和晓峰主持,邀请了嘉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郭鸿炜教授到场授课,中心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辅导。

  郭鸿炜教授从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意蕴、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党员干部修身立德,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作用。本次专题党课引经据典,详细讲解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人生理想,“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国家担当,“君轻民重”的治国之道,“大同世界”的经世方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献身精神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家国情怀,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理想追求。

  本次专题党课从理论上深刻阐明了文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深层支撑作用,深刻揭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源泉。通过本次辅导,引导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中心党员干部的文化自信和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思想根基。

改小1.jpg

改小2.jpg

市健研数管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