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绷紧安全弦!市健研数管中心开展消防应急培训及疏散演练

时间 : 2024-02-22 09:31:21来源 : 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和数据管理中心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中心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根据上级相关文件部署要求,市健研数管中心精心组织开展消防应急培训和疏散演练。

  强化培训学习,宣传消防安全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发出警报声,第一步要做什么?”“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此次培训,中心聘请专业消防员借助火灾警示教育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包括火灾的预防、灭火器的使用、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等。随后,消防员现场演示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并让参训人员上场体验,真正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的操作方法。

  开展消防演练,增强应对能力

  “呜……”火警警报响起,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序幕。为确保全体职工能够按照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中心紧密筹划安排,特组织全员应急疏散演练。演练假设办公室突发火情,中心消防安全责任人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全体干部职工快速弯腰并捂住口鼻,按照指示标志和相关人员引导,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

  加大检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演练结束后,中心分管领导赵华带领后勤管理部对办公区监控室、电梯消防开关、食堂及消防通道等主要场所进行检查,掌握中心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及消防通道畅通情况,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财、物等始终处于安全状态运行。

  安全重于泰山!通过此次消防应急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中心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个人自护自救能力。后期,中心将持续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改小1.jpg

改小2.jpg

改小3.jpg

深圳市健研数管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