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圳市血液中心 > 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市血液中心党委召开隶属党支部及群团组织述职会

时间 : 2024-01-24 09:59:03信息来源 : 深圳市血液中心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16日,市血液中心党委在新大楼1002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并听取群团组织及统战工作汇报。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宁理主持,中心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委员、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宁理同志作点评并部署2024年工作。

已裁剪图片1.jpg

  会上,各支部书记依次就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全面总结了党建工作中好做法好经验,剖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提出2024年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中心党委委员组成的评委小组进行了现场评分。

已裁剪图片2.jpg


  在点评环节,宁理同志指出,2023年中心隶属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行政后勤党支部创新开展“党员讲党课”学习形式,业务质控供血党支部“三会一课”扎实有序,献血服务党支部积极扩大党建共建朋友圈,成分检验党支部重大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研究所党支部党建业务相融相促,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并就做好2024年党支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创新党支部学习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以系统协同学,促融会贯通用,激发党员队伍生机活力,积极投身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党员在风险挑战面前要坚持以身作则、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走在前列。三是深化“一支部一特色”工作思路。结合业务实际,推动党支部特色品牌化建设更加鲜明。四是推动党建工作与血液工作融合。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把党建工作融汇贯穿于血液事业之中,不断释放党建引领效能,使党建工作成为推动深圳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已裁剪图片3.jpg

  随后,中心党委听取了群团组织及统战工作汇报。宁理同志强调,2023年,中心工会、团支部、妇委会先后顺利完成换届工作,工作面貌焕然一新,各项活动精彩纷呈。群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工会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职责所在,通过举办“知行学堂”、开展退休职工慰问等活动,营造团结凝聚的良好氛围。妇委会持续深化“幸福港湾”婚姻家庭学堂品牌,开展三八妇女节户外徒步、护士节等活动,立足岗位绽放巾帼风采,中心献血服务部机采组获授“全国巾帼文明岗”。团支部积极肩负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职责,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先导,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举办“青年学习社”、雷锋节无偿献血日等活动,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台赋能;统战工作扎实有效,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2024年,中心群团组织要主动作为,为民服务,积极探索发挥作用,努力走出一条符合上级要求、富有特色、切合群众需求的群团工作新路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