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圳市血液中心 > 信息公开 > 新闻热点

深圳市血液中心与广东医科大学签订教学基地协议

时间 : 2024-03-15 09:11:17信息来源 : 深圳市血液中心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加强输血技术特色创新人才培养,进一步深化医学技术教育与实践,3月13日,深圳市血液中心与广东医科大学签署教学基地协议,双方将携手合作推动医学教育与实践的深度融合。广东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阮杰、院长张华及相关教学负责人、深圳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宁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jpg


      此次教学基地协议的签订,不仅为广东医科大学的学生提供了实践机会,也为深圳市血液中心注入了新活力。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持续深化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为血液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签约仪式后,宁理主任带领一行人体验了中心智慧党建园地,并参观了血液筛查流水线系统、输血医学实验室、血液成分制备流水线、现代化献血大厅、智能供血系统、无人机血液运输智能空港平台等设施。


参观.jpg


  阮杰书记对中心的创新发展思路深感赞叹,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和信心。她特别提到,中心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发展思路富有远见,且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可行性,让她受益匪浅,希望未来双方在开展教学合作的同时,加强党建交流,促进合作更加紧密和深入。

张华院长多次惊叹于中心的现代化设施优美又智能,更对工作人员热情敬业的工作态度赞不绝口,直言深圳市血液中心将是实践教学基地的标杆,并提出希望未来能与中心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携手致力于输血技术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

近年来,深圳市血液中心坚持“党建引领1234”的发展思路,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方面稳步向前,先后与多所知名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高校的理论教学优势和中心的实践平台作用,为培养高素质、创新性的血液领域专业人才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