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圳市血液中心 > 中小血站建设

市血液中心与大理州中心血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 : 2022-10-28 11:53:29信息来源 : 深圳市血液中心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全国血站服务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21-2025年)》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深圳市血液中心先行示范作用,加强和协助推进中西部、少数民族地区血站建设,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与西南地区采供血机构之间交流合作。近日,深圳市血液中心与大理州中心血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合作内容涵盖党建、业务、科研、人才培养

  按照协议约定,双方拟在互助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下开展“先行示范,携手共进”战略合作活动:(一)建立党建共建机制,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学习教育、惠民实事、乡村振兴、互联网+党建等,以党建引领业务合作发展,实现党建业务“共建双优”。(二)血液管理、采供血业务、临床输血技术、质量管理、高新技术平台建设等方面人才培养和交流。(三)合作开展输血医学科研项目、新技术新方法的申报和研发。(四)举办线上线下各类型培训班、学术交流、继续教育等活动。(五)运用互联网远程实时解决疑难血型鉴定、交叉配血、抗体鉴定等疑难临床输血技术问题。


  全方位务实合作争创采供血行业典范

  双方将在前期较好的合作基础上以此次协议签署为新起点,不折不扣落实协议约定事项,并争取成为采供血行业内可推广借鉴的合作典范,为健康中国作出积极贡献。双方将通过无偿献血宣传、“互联网+无偿献血”服务、血液应急保障能力建设、血液管理信息化等方面的探索和创新为抓手,共建两地采供血联动配套机制和具体方案,共同促进大理州地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启深圳大理两地采供血工作协同发展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