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圳市血液中心 > 中小血站建设

市血液中心举办医疗卫生健康标准建设专题培训

时间 : 2023-03-07 09:56:36信息来源 : 本网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 “党建引领1234”发展思路,提升中心科研和标准制定能力,提升行业影响力。市血液中心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标准管理处王强处长作客知行学堂,讲授“医疗卫生健康标准建设”。王强处长现任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在医疗标准管理、临床实践指南评价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管理和实践经验。


未命名.jpg

  标准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成果。从中国秦代伊始的“车同轨、书同文”,到现代工业规模化生产,都是标准化的生动实践。血液标准是采供血机构业务活动的技术依据,在现代化血站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针对血液标准的立项实现,王强处长重点介绍了第八届国家卫生标准委员会和血液标准专业委员会的委员和组成情况,献血服务标准、血液制备标准、血液供应标准和血液检测标准4个大类所组成的血站类标准体系框架,卫生健康标准的16步制定工作流程,血液标准制定的主要国内外法律法规依据。 整堂讲座条理清晰、细致入微又不失风趣幽默,让与会听众找准了工作方向,明晰了工作思路。


3.jpg

2.jpg

  讲座后,与会人员围绕国家血液标准的制定路径和技术要求等关切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市血液中心将在血液标准的制定方面重点发力,推动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先行示范一流血液中心”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