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圳市血液中心 > 中小血站建设

第七届“全国血站站长论坛”在南宁成功举办

时间 : 2023-07-13 19:11:02信息来源 : 深圳市血液中心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3年6月28日-29日,由中国输血协会主办,协会中小血站建设与发展工作委员会和南宁中心血站联合承办、广西输血协会协办的第七届“全国血站站长论坛”在南宁成功举办。本届论坛是中国输血协会从2019年9月以来,恢复举办的首次线下全国性大会,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血站、医疗机构、企业、行业组织的9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是历届站长论坛规模最大、参加单位、参加人员最多的一次。

图片1.png

       广西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吴才林、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中国输血协会副理事长杨汇川、南宁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唐驰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应急司领导发来了视频祝贺。吴才林在致辞时强调,广西将以此届站长论坛为契机,着力在健全完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上发力,在无偿献血品牌内涵建设上聚力,在血站服务能力提升上使力,在保障血液质量安全上着力,奋力推动全区采供血工作取得新发展新突破。朱永明在致辞中表示全国血站站长论坛和全国输血大会,是中国输血协会主办的两大全国性输血专业会议,站长论坛自2010年创立以来,聚焦血液行业发展和血站管理,已成为血站分享成果、交流经验、沟通信息、促进提高的重要平台,得到广大血站同行高度关注和赞誉。最后,吴才林、朱永明、唐驰、杨汇川共同为论坛击鼓开幕。

图片5.png

       本届论坛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血站高质量发展”,邀请了政府机构和卫生健康委的领导及血站管理专家,就落实政府职能、促进血液工作、改进献血服务、血站高质量发展、人文血站、智慧血站建设等进行专题报告,以及优秀征文交流发言和壁报展示。中心宁理主任在论坛作了“高标准建设输血科研平台 推动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报告,着重介绍了在行业内首次提出的“党建引领1234”发展思路,从建机制、搭平台、抓梯队、促发展四个维度,全面展示了中心近年来取得科研成绩和管理成效,得到了与会同行的高度赞誉。

图片3.png

       论坛期间,中国输血协会还分别召开“输血服务蓝皮书——《中国输血行业发展报告(2023)》”新书发布会和“2023年全国最美献血点、最智献血点”推选结果发布会,揭晓了“2023年全国最美献血点、最智献血点”推选结果,共推选出全国最美献血点82个(其中11个为最美流动献血车)和全国最智献血点15个,我中心观澜湖捐血点和龙华天虹购物中心捐血站分别荣获全国最美献血点推选第一名和全国最智献血点推选第二名。

图片4.png

       在闭幕式上,杨汇川副理事长还揭晓了下一届输血大会和下一届全国血站站长论坛举办城市和承办单位,第十二届输血大会将于2024年在合肥举办,由安徽省血液中心承办;而2025年第八届全国血站站长论坛则在连云港市举办,由连云港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承办。朱永明理事长分别为两个承办单位进行了输血大会授旗和站长论坛会旗交接。

图片2.png

       协会中小血站建设与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朱为刚表示,承办站长论坛是中小血站委的主要职责,中小血站委将会及时总结本届论坛成功经验,创新办会形式,提升服务水平,与连云港市中心血站一起同心协力,共同承办好下一届站长论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