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圳市血液中心 > 中小血站建设

《献血人群新冠病毒被动免疫后对输血安全的影响》专题定稿会顺利召开

时间 : 2023-09-01 11:31:19信息来源 : 深圳市血液中心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中国输血杂志》是由国家卫健委主管的国内输血医学专业唯一的全国性学术刊物,已被列为中文核心期刊、被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临床医学与血液病学、肾脏病学) 、美国化学文摘(CA)WHO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和JST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收录。

  8月22日,由市血液中心牵头,联合《中国输血杂志》开设的“献血人群新冠病毒被动免疫后对输血安全的影响”专题定稿会在深圳市血液中心顺利召开,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陈利民教授,南方医科大学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黎诚耀教授,广州血液中心临床输血研究所副所长戎霞教授,中国输血杂志主编刘忠,深圳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宁理,副书记、副主任卢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

  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宁理致欢迎辞,详细介绍了中心借助新大楼搬迁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1234发展思路,不断提升血液供应保障能力,不仅强调血液采集量,更强调血液质量安全。当前,市血液中心正铆足干劲,向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奋勇前行。

微信图片_20230901102133.jpg

  深入输血医学研究,创新协作提升科研水平。参与定稿会的教授专家分别对中心9篇专题稿件进行了集中审定,并形成了稿件最终处理意见,专家表示,不少论著选题紧跟本领域新关注点,设计合理,分组科学,所得数据能有力支撑结论,也有部分稿件有待进一步梳理等。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临床输血救治处置能力和关注血液质量安全发挥积极作用,接下来,深圳市血液中心,中国输血杂志双方都将在继续教育开展、学术交流互动、输血行业科研探索等多方面加强合作。

微信图片_20230901102026.jpg

  血液是不可替代的医疗资源,输血是救治生命不可或缺的重要医疗手段。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市血液中心历经30年的发展,已经从保障临床用血到指导临床合理用血,再到高标准提升血液质量安全科研水平的新发展阶段,也是在不断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瞄准方向的必然选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