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圳市血液中心 > 中小血站建设

市血液中心顺利举办2023年全市医疗机构取血人员培训班

时间 : 2023-12-22 09:00:20信息来源 : 深圳市血液中心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规范深圳医疗机构取血和血液运输工作,保障临床输血质量安全,12月7日,深圳市血液中心在新大楼多功能会议厅举办“2023年全市医疗机构取血人员培训班”。全市医疗机构和第三方血液运输机构共100余名取血人员参加此次培训。深圳市血液中心刘晋洪副主任出席会议。

  开班仪式上,刘晋洪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规范开展取血和血液运输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切实保障输血质量安全,为市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liu.png

  本次课程聚焦“血液安全”,围绕血液预订、血液交接、血液存储运输各环节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理论培训,严格规范取送血操作流程,以实景实操视频教学的方式对血液运输箱的使用要求、血液运输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血液运输冷链环节的控制等内容进行讲解指导。培训后现场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获得取送血资质。

1703206066348.png

  此次培训为全市血液机构和医疗机构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学习平台,是市血液中心巩固和提升全市血液存储与运输管理工作水平的有力举措,对推动深圳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