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圳市血液中心 > 中小血站建设

新一届中小血站委成立大会暨2024年第一次全委会在武汉顺利召开

时间 : 2024-04-02 09:55:32信息来源 : 深圳市血液中心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36363664.jpg

  2024年3月22日,新一届中小血站委在武汉召开了成立大会暨2024年第一次全委会。会议由主任委员宁理主持,26名委员和10名青年委员参加会议。协会朱永明理事长、刘嘉馨副理事长莅临会议并致辞。

  朱永明理事长充分肯定中小血站委成立以来的所取得工作成绩,特别是克服疫情困难,连续成功举办了4届全国血站站长论坛,并获评为优秀分支机构。他表示,中小血站委覆盖面广,工作不区分专业领域,要肩负起辐射带动全国中小血站全面发展的使命,希望中小血站通过东部地区和发达地区的中小血站对口帮助西部地区和欠发达地区中小血站的方式,努力改变全国中小血站发展不平衡的状况,促进共同进步。刘嘉馨副理事长则介绍了将于今年9月举办的第十二届输血大会的筹备进展情况,并对大会投稿、录用和分会场教务工作提出了要求,鼓励中小血站委成员和会员单位积极投稿。 

朱永明和刘嘉馨.jpg


  宁理主委首先介绍了新一届中小血站委基本情况和工作职责,本届中小血站委成员来自全国25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9家协会会员单位,具有规格高、覆盖面广、综合性强的特点,强调应根据中小血站模式和特点,研究和交流适宜的管理模式,提高管理水平。经过无记名投票,逄淑涛、章晓军、陈国伟、许路、张承伟当选中小血站委副主任委员,全体委员一致同意聘请原中小血站委主任委员朱为刚同志为顾问。

895212015.jpg

  主任委员宁理作了“中小血站委工作设想及2024年度工作计划与预算的报告”。本届中小血站委三年任期内,将创新办会形式,提高办会质量,继续做好“全国血站站长论坛”承办工作;为欠发达地区中小血站免费提供人员培训和技术指导,加强中小血站采供血能力建设;反映中小血站的需求和呼声,为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制定相应政策和规划提供依据和建议。2024年将重点开展结对技术帮扶,为欠发达地区中小血站免费提供人员培训和技术指导;举办无偿献血宣传招募与献血服务负责人培训和高质量发展网络沙龙,协助办好第十二届输血大会和完成2期国际专业进展报告编写任务,并对今年工作任务进行分工落实。与会成员分别介绍各自单位和个人的工作情况,并就中小血站建设和发展热点和难点展开积极讨论和交流,并审议通过了2024年度工作计划与预算。

图片1.png

  宁理主委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新一届中小血站委在协会正确领导下和全体成员大力支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认真履职,担当使命,积极展现中心血站在输血行业的中坚力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辐射和带动全国中小血站,共同推进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

wenj.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