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圳市血液中心 > 中小血站建设

中小血站委成功举办“粤港澳桂血液安全及质量控制”线上培训班

时间 : 2020-11-16 14:56:15信息来源 : 深圳市血液中心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912日,由中国输血协会中小血站建设与发展工作委员、中国输血协会输血传播疾病专业委员会和深圳市血液中心联合举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粤港澳桂血液安全及质量控制培训班”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在线上成功举办。

  会议邀请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中国输血协会输血疾病传播委员会、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上海市血液中心、广州血液中心、南方战区总医院、澳门特别行政区捐血中心、日本红十字会等国内外专家,针对实验室质量管理、检测流程管理、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情况下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以及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研究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大会共计有4300多名来自采供血机构、临床医院的工作人员注册报名。邀请到了国内外授课专家为我们作了精彩报告,从实验室质量管理、检测流程管理、以及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情况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研究等话题展开了详细讲解。此次培训班对全面提升采供血机构应对未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提高实验室在应对新发再发经血传播疾病的检测能力;确保新检测技术、检测平台、检测策略在血液筛查中得到及时应用;以及强化血筛实验室质量控制及生物安全保障能力等各方面都具有重大意义。

  授课期间,各位专家、所有参会者们通过直播留言板块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血站如何保障血液供应及血液质量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经验分享。本次大会在特殊时期采用特别的会议形式,为全国血站及临床检验工作者们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得到了授课专家和在线听课的参会者们一致好评,大家对下次中心举办会议寄予很高的期望,希望未来的会议中,大家能面对面进行更加深入交流!

  文图:邬旭群、李彤、李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