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微 信
工作动态

市三院专职疾控监督员,进驻!

发布机构:发布日期:2023-09-28 16:55:55

  为进一步推动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全市医疗机构疾控监督员制度试点工作,2023年9月19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在市三院组织召开了市三院专职疾控监督员进驻会。市卫生健康委常巨平副主任亲自带队,市卫生监督局陆钰萍局长、黄锦生副局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邹旋主任、逯建华副主任,市卫健委人事处王斌二级调研员、公卫处石鹏一级主任科员,市卫健委派驻市三院专职疾控监督员熊华威等一行来到了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三院党委书记徐勇、副院长刘映霞、院感防保科主任黄婷、护理部主任操静、学科办主任陈凤娟等对常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常巨平副主任指示,此次深圳市疾控监督员制度试点工作,是国家疾控局和省卫健委赋予我市的光荣任务,也是我市强化创新医防协同、医防融合机制的客观需要,要求市三院、熊华威同志全力做好此次市三院的疾控监督员制度试点工作,明确工作流程,落实各方责任,加强协调沟通,为疾控监督员制度试点作出深圳特色、深圳示范。陆钰萍局长在会上对《深圳市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监督员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详细的解读。邹旋主任代表市疾控中心对此次试点工作表示全力支持,期待熊华威同志进驻市三院工作期间取得优异成绩,不负使命。熊华威同志作为派驻市三院专职疾控监督员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心全意作出奉献,争取交出一份疾控监督的满意答卷。

  市三院党委书记徐勇欢迎专职疾控监督员熊华威同志进驻市三院,表示市三院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疾病预防控制监督制度,全力配合专职疾控监督员履行职责,努力在疾病预防控制监督员制度工作中作出三院示范。

  据悉,我市此次的医疗机构疾控监督员制度试点范围覆盖全市,包括市第三人民医院(市属传染病医院)和10个区。此次派驻市三院的专职疾控监督员熊华威同志具有公共卫生领域10余年工作经验,由市疾控中心推荐、经市卫健委遴选和培训后上岗,现已正式进驻市三院,开展常态化疾控监督工作。

3_副本.jpg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