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微 信
工作动态

龙岗区坂田公卫中心持续发力守护市民颜值

发布机构:发布日期:2024-01-15 09:15:32

  为进一步规范美容服务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行为,龙岗区坂田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启动“千企培训”专项行动,持续发力守护市民颜值。

  (一)启动“千企培训”专场培训近日,坂田公卫中心组织辖区30间生活美容场所召开“千企培训”第一场专场培训,正式点燃“千企培训”专项行动引擎。会上,结合场所管理者常见误区及疑惑,针对性地对公共场所的范围与种类、生活美容场所与医疗美容场所的区别、医疗美容常见项目、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后果、经营单位职责等内容展开培训。现场发放《关于规范生活美容行业经营行为的提醒告知书》,提醒场所管理者严格遵守行业规范,进一步增强自律能力,推动生活美容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二)成立“千企培训”专项工作组坂田公卫中心针对2023年信访投诉涉及的生活美容场所开展第二轮重点排查整治。通过“白+黑”飞行模式、明察暗访、不定时蹲点、网格化监督等形式,严格检查场所的卫生管理、服务项目、场所资质、诚信经营等情况。重点排查场所是否存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针对非法行医行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查处。截至目前,已出动50人次巡查生活美容场所80间,移交非法医疗美容线索1条。

  (三)科普力度助力“千企培训”为充分发挥科普宣传在优化美容行业营商环境的作用,坂田公卫中心多形式构筑无证行医宣传矩阵。围绕常见医美项目、生活美容与医疗美容的区别、如何选择正规医美机构等内容制作了《卫监探案之“美丽陷阱”》科普视频。该视频刊登在健康龙岗科普资源库视频号和学习强国市级平台,已推送至全区各类场所滚动传播,充分提升科普宣传覆盖率。同时,在线下专项巡查中100%发放提醒告知书和“十不得”宣传海报,要求场所管理者严格按照卫生许可项目规范经营,诚信经营。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科普,有效擦亮“千企培训”品牌,持续守护市民颜值。

  龙岗区坂田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袁丽霞 温庆良 刘淑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