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微 信
工作动态

宝安区开展打击无证行医专项行动

发布机构:发布日期:2024-02-16 14:10:03

  为进一步规范宝安区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加大对无证行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遏制无证行医行为的发生,近日,宝安区各街道公卫分中心在宝安区卫生监督所的统一部署下,开展打击无证行医专项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就医安全。

  西乡分中心以“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等流动人口聚集地,农贸市场、集市、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生活美容场所、零售药店等场所为重点,严厉打击“黑诊所”、“游医”、“假医”、生活美容场所擅自从事医疗美容执业活动等。

  沙井、新桥分中心召开了2024年无证行医集中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并联合公安、街道办、房管等部门对辖区内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生活美容店、可疑居民楼等场所进行专项大排查。同时在排查走访过程中,针对不同人群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无证行医。

  松岗分中心与街道多个部门制定联动机制,以城中村、菜市场等流动人口聚集地为重点,对“黑诊所”、打“擦边球”的生活美容场所、“游医”、药店坐堂行医等开展巡查工作。

  石岩分中心联合街道多部门开展无证行医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针对城中村、出租屋、农贸集市和工业园区宿舍楼等重点区域,开展夜间巡查、突击检查、非工作日巡查等,对非法行医活动进行严厉打击。

  下一步,宝安区将继续加大打击无证行医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对无证行医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宝安区公共卫生服务西乡分中心

  宝安区公共卫生服务沙井、新桥分中心 黄育霞、麦丽文

  宝安区公共卫生服务松岗分中心 韦金玉

  宝安区公共卫生服务石岩分中心 刘雅文、吴雨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