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微 信
工作动态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加强监督检查规范备案诊所管理

发布机构:发布日期:2024-03-01 15:32:06

  为加强备案制诊所的监管,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2024新年伊始,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陆续对辖区新备案的中医诊所、口腔诊所和医美诊所开展现场核查工作,确保新备案诊所严格按照相关规范标准进行设置。

  卫生监督员根据医疗机构设置规划、院感流程规范及执业许可要求,现场对照审核标准,从医疗机构的科室设置、硬件设施、设备条件、人员资质以及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对于机构设置中存在制度不完善、分区布局不合理和医疗废物处置不符合要求等问题,卫生监督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并要求机构负责人限期整改。

  医疗机构的规范设置是医疗服务质量的重要保证,针对逾期拒不整改或者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的备案诊所,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将撤销其《诊所备案凭证》,并向社会公示。同时,南山区卫生监督所也将进一步强化备案制诊所的事中事后监管,以强有力、更有效的监管,确保医疗机构设置符合相关规范标准,积极营造良好的医疗服务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

图片2.png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 谢旅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