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微 信
工作动态

福田区卫生监督所深入开展医疗领域预付式消费风险预警处置工作

发布机构:发布日期:2024-03-05 17:01:30

  为加强对实行预付式消费模式医疗美容机构的日常监管,福田区卫生监督所将医疗美容机构纳入福田区预付式经营监管平台进行管理,对于平台推送的预付式经营企业风险信息,安排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处理,及时更新企业注销信息。对正常营业的医疗美容机构通过日常巡查和发放“商事主体提醒函”进行提醒和指导,引导机构合法合规经营。

  风险信息核查中,对于能立即整改的,采取行政指导等方式帮助其纠正轻微行为;对于须责令改正的,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对于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严格处理;对于属于其他部门管辖及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及时移送有关部门查处。及时在平台风险企业“核实处置”模块及时录入检查信息并上传证明材料,为平台的数据提供准确依据。

  下一步,福田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探索在医疗美容行业推广使用预付式数字人民币结算,让消费者从被动地位转向主动地位,进一步节约日常监管成本和消费者维权成本,打造辖区安全、便捷、优质的医疗美容消费环境。

  福田区卫生监督所 陈宇飞 黄晓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