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微 信
工作动态

守护群众口腔健康——龙岗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口腔守护”专项行动

发布机构:发布日期:2024-03-11 09:34:35

  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市医疗保障局龙岗分局三部门联合开展持续6个月的口腔医疗行业“口腔守护”专项整治行动。

  一、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把脉。龙岗区现有含口腔科的民营医疗机构538间,占全区民营医疗机构的41.8%,也是近来群众关注的重点。为规范行业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就医安全,龙岗区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无证行医、超范围执业、药品器械来源不合法,违规发布医疗广告、欺诈骗保等违法行为。

  二、以举措为指向,对症施策近日,三部门联合召开专项行动启动会,明确部门责任和工作分工,三部门主管部门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口腔医疗机构代表、媒体代表共计110余人参会。龙岗区非公立医疗行业协会组织宣讲、培训、技术交流等工作,加强行业管理,形成行业自律影响,同时各医疗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完善内部管理,及时整改问题。区卫监所以督导考核的方式开展效果评估,对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发放“三函两书”,各街道评估结果纳入年度公共卫生绩效评估进行考核。

  三、以效果为靶向,健全机制。坚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重点行业整治,严厉打击“医疗欺诈、强迫交易、诱导消费、强制消费”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同时结合龙岗区民营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信誉度分级管理工作的要求,从依法执业、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等方面加强管理,建立民营口腔医疗机构的长效监管机制,切实维护龙岗区口腔医疗行业秩序和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龙岗区卫生监督所 张世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