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微 信
工作动态

“干货”满满,齐做学生健康的引路人——龙岗平湖公卫中心举办2024年辖区学校、托幼(育)机构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项培训会

发布机构:发布日期:2024-03-14 14:03:32

  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校、园医(保健老师)作为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成员。为进一步做好龙岗区平湖街道学校、托幼(育)机构的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高校园传染病预防控制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龙岗区平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平湖公卫中心”)举办了辖区学校、托幼(育)机构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项培训会。全街道校医、园医、保健老师共84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校园师生健康保障为中心内容,对春季常见传染病和结核病的防控措施进行了培训,引导广大校、园医在日常工作中,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在教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定期开窗通风,对常见传染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有效阻断传染病在校园的流行与传播。

  下一阶段,平湖公卫中心将继续强化与辖区学校、托幼(育)机构的联系,进一步提高校园对常见传染病预防意识、改善学校教学环境、提高卫生保健工作质量,为保障学校学生健康工作添砖加瓦。

  龙岗区平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邹幸、刘晴、罗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