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微 信
工作动态

龙岗卫监开展消毒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机构:发布日期:2024-03-22 14:09:10

  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近日,龙岗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各街道公卫中心执法人员对全区药店、超市等消毒产品经营机构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对85家消毒产品经营机构进行了监督抽查,重点检查消毒产品的外包装标签说明书是否出现明示或暗示治疗疾病、预防疾病的内容、是否在有效期内、经营机构是否严格执行进货验收制度、对所销售产品是否违规虚假宣传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普法教育,责令立即整改,并给予立案处罚。

  接下来,龙岗区卫生监督所将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消毒产品的鉴别能力,同时也加大执法力度,持续开展消毒产品常态化监督抽检工作,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消毒产品、违规虚假宣传行为,净化消毒产品经营市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龙岗区卫生监督所 曾昭鉴 余思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