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微 信
工作动态

市卫生监督局举办市管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管理员培训考核会

发布机构:发布日期:2024-03-28 17:23:34

  为深入落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工作,市卫生监督局试点开发建设了多账号、分类别、精内容的“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管理系统”,全面提高我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工作的合理化、精细化、高效化水平。该系统计划于今年4至6月份试运行,试运行后将与省依法执业系统打通,实现一次录入上传。为进一步压实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主体责任,提高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水平,2024年3月22日下午,市卫生监督局组织召开了市管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管理员培训考核会,全市市管医疗机构的依法执业自查管理员共计22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考核会。

  会上,市卫生监督局医疗综合监督一科、科教信息科及传染病监督科分别就依法执业管理员工作制度、依法执业自查管理系统操作要点及疾控监督员系统模块使用进行了讲解。

  市卫生监督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伟进行了“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管理员之依法执业”的专题讲座,并对市管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依法执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依法执业内涵,读懂学细法律法规,强化依法执业意识,严格按照卫生法律法规和诊疗规范开展诊疗活动;二是要充分认识不良执业产生的影响,严守依法执业底线,杜绝出现损害患者核心权益的主观恶意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要继续做好依法执业自查工作,落实依法执业自我管理的主体责任,为全面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助力护航。会后,全市市管医疗机构管理员参加了考核,考核合格率达99%。

  医疗综合监督一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