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微资讯

第31家“三甲”!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19 09:3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三甲医院“朋友圈”再添新成员!

  8月22日,位于光明区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三甲现场评审。日前,省卫健委评审结果文件已正式下发。

  至此,深圳三甲医院的数量由2015年的10家,增加到目前的 31 家。其中,公立医院30家,民营医院1家。

  01、光明的第2家三甲医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简称“国科大深圳医院”)挂牌于2018年4月,由有70年历史的原光明新区人民医院、光明新区中心医院两个院区及47家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组成。

1.jpg

  医院占地面积约6.6万㎡,拥有员工3300余人,开放床位1350张。配备了3.0T磁共振、DSA、双源螺旋CT等先进医疗设备,开设临床医技科室47个,年门急诊总量达360万人次。

其中,社康诊疗量达196万人次,诊疗量稳居深圳市综合三级医院前五名。

  02、打造医教研一体大型综合医疗机构

  医院“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打造基本医疗保障典范,创建医教研一体高水平医院。医院致力打造特色学科团队,学科设置齐全,临床学科 38 个,医技科室 9 个。

2.jpg

  其中,儿科和心胸血管外科为深圳市“三名工程”学科,分别引进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赵正言教授儿童保健团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赵纪春教授血管中心团队,带领科室快速发展。

  医院获批国家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建设单位、心脏康复建设单位、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内境培训基地、广东省新生儿危重症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3.jpg

4.jpg

西门子螺旋CT、核磁共振

  近年来,医院不断探索和优化分级诊疗改革,强化基层医疗技术服务能力,利用院办院管社康的资源整合优势,对47家社康中心实行一体化管理,不断优化双向转诊和社区慢病管理。

  03、坚持“科教兴院”,重视人才培养

  医院坚持“科教兴院”的理念,努力构建科技创新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

  1个国家药物/器械临床试验基地,2个转化研究基地

  包括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临床研究与转化基地和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临床医学中心。

  3个科教创新平台

  医学实验中心、转化医学研究院、中医药传承发展研究院。

  4个医学人才培养基地

  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广东省教学医院、暨南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5.jpg

血管造影手术系统(DSA)

  目前,医院每年承担2家临床学院的80余名“3+2”本科教学任务和300名左右的实习生。目前,在站博士后5人、在读博士研究生22人,硕士研究生102 人。

  新院区正在加快建设中。2025年,医院将成为拥有3个院区、68个社康服务站、3000张病床的医教研一体的大型综合医疗机构。

6.jpg

7.jpg

东院区、西院区

  未来——

  医院将立足深圳,放眼大湾区,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努力探索构筑以“知识创新为基础、技术创新为核心、人才培养为重点”的科研教学体系,医疗与预防融合的学科发展模式,全科和专科协同发展的分级诊疗方式。

  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秉承“厚德、精医”的院训,以学科建设为纽带,开展精准医疗,推广运用前沿医疗技术,致力于打造基本医疗保障典范,创建医教研一体高水平医院,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