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微资讯

社康中心夜里可以看病了!多家医院开放“夜诊”!还有这些……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26 16: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晚上有空了,社康中心也下班了,这曾让很多市民感到不便。

  作为完善医疗卫生服务民生实事的指标之一,今年要有200家社康机构开放夜诊至21点。目前,这项工作已超额完成。截至8月底,深圳市已有 598 家社康机构开放夜诊,受到市民欢迎。

1.jpg

  此外,为进一步提供便利化门诊服务,充分发挥优质医疗资源服务能力,深圳多家医院推出夜诊服务,市民在夜间也可以享受门诊服务。

2.png

  2019年,深圳市中医院推出夜诊服务。目前,夜诊科室已经扩展到17个,包括眼科、肛肠科、肿瘤科等,夜诊时间为晚上6点到9点。下一步,医院还将持续优化夜诊服务,实现夜间看诊全门诊覆盖。

  积极解决群众就医的难点和堵点,盐田区妇幼保健院也加入了“夜诊”的行列,目前每天17:30到21:00开展夜间门诊服务的有儿童保健科、口腔科等科室,均由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高年资医师出诊,确保夜诊患者也能获得高品质的就诊体验。

“完善医疗卫生服务”

是我市今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

截至目前

多项民生实事进展顺利

  这些医疗卫生服务正在高效推进——

  为更好解决市民看病难问题,今年我市计划新增1200张医院床位。当前,我市已新增医院床位320多张。

  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大部分新建项目集中在第四季度竣工,下半年预计可建成龙华区综合医院(新增1500床)、坪山区第三人民医院(新增800床)等项目,确保可以实现年度床位目标。

3.jpg

龙华区综合医院效果图(以实际建成为准)

  提高被称为“救命神器”的全自动除颤仪(AED)配置密度也是今年民生实事任务之一。目前,我市已在各公共场所配置AED共7500台,屡次在危急时刻发挥关键作用,成功救治50多人。今年,我市将新增AED3000台,更好护佑市民生命安全。

  近年来,青少年儿童近视问题备受关注。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30万幼儿园儿童和49万多名小学生近视筛查活动,并在9所近视防控试点学校开展干预督导。

4.png

  肥胖带来的健康问题及疾病,也不容忽视。针对这个问题,今年我市建设学生肥胖干预标准化门诊,组织开展专业技术和诊疗规范培训,针对调查发现存在健康问题的学生,按照分级诊疗的标准,组织开展复查复诊。目前,已开始为肥胖学生提供规范诊疗服务。

来源:深圳特区报、深视新闻等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