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微资讯

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深圳市罗湖区卫生健康局:世卫组织点赞“罗湖医改模式”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30 09: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年,深圳市罗湖区卫生健康局获得第五届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既是难得的荣誉称号,又体现了一个单位为民服务和贡献社会的责任担当。

  自疫情发生以来,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初心使命。为了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他们放弃春节假期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光,与病毒争分夺秒赛跑。

1.png

  分片包干、分点巡查、转运隔离、流调追踪,处处都能见到罗湖卫健人的身影。在全区310个核酸检测点上,市民大大小小的各种需求,他们都要一一应对妥善解决。顶着烈日,在上百部货车中寻找初筛阳性病例,是对体能和智慧的双重考验。

2.png

  以健康为中心,罗湖区卫生健康局推动罗湖医改,建立了紧密型医联体——罗湖医院集团,用有限的医疗卫生资源获得了有效的健康收益,构建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打造了一套成熟且可复制的整合型优质高效医疗服务体系。从出生到养老,让罗湖居民有了伴随一生的健康管家,不用再跑远路,在家门口就能够享有优质医疗资源。

3.jpg

  扶贫先扶智。罗湖区卫生健康局还先后派出10批医疗队、106名医护专家,跨越1000多公里,到广西西林开展医疗帮扶,把罗湖医改模式复制到了广西大山深处,为当地留下一个带不走的罗湖医疗队,当地老百姓实现了“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

4.jpg

  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让居民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世界卫生组织称赞罗湖医改模式“为解决世界性医改难题贡献了中国方案和智慧”,这不仅是对“罗湖医改”的认可,更是罗湖卫健人的心声。

5.png

来源:深圳发布、市委组织部、健康罗湖等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