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微资讯

全面开诊!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新院区来了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3-12-01 09: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28日,深圳市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南湾人民医院)新院区正式开始接诊啦。

  01、为龙岗西部片区服务,床位500张

  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新院区位于龙岗区南湾街道金健路2号(南岭小学旁),占地面积约20844㎡,建筑面积约108804㎡,总投资约9.38亿元。将发展成龙岗西部片区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设置床位500床,医技门诊楼5层、住院楼18层、发热门诊楼2层、综合楼9层;地下停车场共3层,停车位750个。

1.jpg

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新院区


  02、各科室启动分批接诊,12月1日全面接诊

  新院区拥有急诊科、综合内科、消化内科、综合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口腔科、眼耳鼻喉科、皮肤科、感染性疾病科、康复医学科、麻醉手术科、体检科等14个临床科室;医学影像科(放射科)、超声科、检验科、病理科、供应室、药剂科等6个医药技科室。

2.jpg

  该院现有职工639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77人,博士、硕士学历35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新院区各科室将分批次启动接诊,开始接诊时间如下——

  11月29日

  内科门诊、儿科门诊、眼科门诊、内科住院部、儿科住院部、超声科、检验科、放射科、药剂科、儿保科

  11月30日

  外科门诊、消化内科、眼耳鼻喉科门诊、皮肤科门诊、体检科、康复科、发热门诊、中医科门诊、外科住院部、眼耳鼻喉科住院部

  12月1日

  急诊科、妇产科门诊、麻醉科(手术室)、妇产科住院部

3.png


  03、打造一所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走进新院区门诊医技楼,干净整洁的院区环境、人性化的规划设计、方便简捷的就医流程……

  结合现代化医院管理要求,采用人性化设计理念,打造公立医院项目精品工程,给大家“送上”了一个舒适的诊疗环境。

4.jpg

又大又宽又亮

  项目建设以来,龙岗在全区率先应用BIM技术,以其高度的建筑信息集成能力及三维可视化的模型模拟能力,让设计、施工单位“轻装上阵”,为项目相关建设单位高效高质推进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

  项目还配置了现代化的物流传输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就医效率。

  整体规划设计极致利用空间,灵活布局,巧妙利用地形高差,分层设置出入口,方便人车分流。

  此外,还运用“舍、得”文化理念,退让城市空间,减轻医院周边交通压力。

  屋顶空间设置采光井,运用化整为零的手法展现采光空间;利用有限空间布置景观,营造生态中轴及多层次立体庭院效果,打造绿色生态景观公共空间。

6.jpg

  随着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新院区的启用,龙岗区努力打造“三级医院-社区医院-社康中心”为一体的西部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

  这片网络,将会为龙岗西部片区居民提供更完善、更全面的,集医疗、保健、康复、医养结合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延续性服务。

7.jpg

来源:健康龙岗、龙岗发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