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微资讯

深圳有371个机构免费查“两癌”,哪个离你比较近?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11 09: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在深圳,可能大多数女性都不知道,我们每年都有免费“两癌”筛查(宫颈癌、乳腺癌)。

深圳去年就有63万人

参加了这波免费的“两癌”筛查

  据统计,深圳市2022年常住女性人口中,乳腺癌3959例,发病顺位排第3,宫颈癌1219例,发病顺位排第5。

1.png

特别说明:为啥不是2023的数据?因为还没“卷”出来

  这两种如此高发的癌症,最可恨的就是它们的“狡猾”——

  宫颈癌早期常常没有明显症状,随着病情进展,才逐渐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阴道排液等症状。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同样不明显,容易被忽视和漏诊。早期患者通常只会在乳房里摸到一个不痛不痒的肿块。

  想要对付这两大癌症,得靠三大法宝——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就拿乳腺癌来说:Ⅰ期乳腺癌90%以上能治愈,而原位癌几乎100%可以治愈。

  所以,最关键的第一步:筛查!

  深圳近年来,一直都有针对常住女性居民,开展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

3.jpg

  去年,深圳就免费筛查了超过63万人次,还及时挽救了不少姐姐妹妹的生命——

  宫颈癌免费筛查35.63万例,宫颈癌前病变早诊率达96.30%,宫颈癌及癌前病变治疗率达92.42%;

  乳腺癌筛查27.41万例,早诊率达78.84%。

  今年,福利还有!

4.png

  全市(含深汕特别合作区)371个医院、社康都能查!(具体名单可在文末查看)

  姐妹们可别错过啦!

  01、哪些女同胞有份?

  乳腺癌筛查:35-65岁 深圳常住女性居民(每两年为一周期)

  宫颈癌筛查:深圳常住女性居民,不同区筛查年龄段不一,具体可根据常住地所在区,查看下方表格(每三年为一周期)

  注:深汕特别合作区“两癌筛查”年龄段跟其他区不同,请留意查看表格里下方的“筛查条件”说明哦~

5.jpg

  02、哪些筛查项目是免费的?

  乳腺癌筛查:风险评估、普通体检、乳腺彩超,部分补充乳腺X线检查;

  宫颈癌筛查:HPV高危亚型检测、细胞学检查、组织病理学检查、阴道镜检查。

  03、怎么预约?

  可通过网络、电话或现场预约等方式预约(详情可在文末名单中查看)。

  04、出门前要带上啥证件?

  需携带身份证(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

6.jpg


深圳今年的免费“两癌”筛查点增至371家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