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微资讯

61岁老兵身后捐献器官,妻儿:他希望能对社会有贡献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20 09: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13日,付伯伯(化名)的器官捐献手术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顺利进行。因疾病不幸脑死亡后,付伯伯的妻儿捐出了他的肾脏,此举令2人重获新生。

微信图片_20240320091445.jpg


  61岁的付伯伯是一名老兵。当年,高中刚毕业的他积极报名参军,在部队曾参加过一线战斗。付伯伯的妻子表示,“他一直都希望能为国家、为社会多作贡献。”这也是他的妻儿最终决定捐献他器官的最重要理由。“最开始我还有点犹豫,按照老家的传统思想,人走了以后还是要完完整整,入土为安,是我儿子一直在给我做思想工作。”

  “我在工作中接触过其他捐献器官的人,这是一件能帮助别人的好事。”儿子付先生说。母子二人都还记得付伯伯生前曾经看过不少器官捐献相关的新闻,多次表达过“(器官捐献)是一件好事。”

  “助人为乐”几乎是贯穿付伯伯一生的主题词。初中毕业时,他救助过路边倒地不起的老人家;退休以后他爱上了放风筝,经常帮公园的小朋友捞缠在树上的风筝。最近的一次是他在马路上遇到一个低头玩手机的姑娘,姑娘没注意到旁边有车冲过来,付伯伯一个大跨步把她拉了回来。“好人”付伯伯为世界做的最后一件好事,是捐出了自己的肾脏,帮助2人重获新生。

  根据红十字会总会消息,2023年我国共实现器官捐献6450余例,捐献器官2.1万个。但与之相对的是更庞大的等待移植需求:每年我国等待器官移植的终末期器官衰竭病人大约有30万。

  据悉,深圳市三医院于2017年取得了肝脏、肾脏移植资质,截至今日累计完成人体器官捐献334例,完成肝脏移植569例,完成肾脏移植460例。器官捐献者及家属的无私奉献与大爱传递为等待移植的患者和家庭带来了爱的光芒和生的希望。

来源: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