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微资讯

高质量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启动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25 10:3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推进会、12场学术会议、到15家社康中心开展社区义诊及科普活动、2万余人在线听讲国家癌症中心肿瘤防治直通车深圳讲堂第一课、连续5天进行泌尿肿瘤手术直播、500余人参观希望•春暖花开公益摄影展……

  3月21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正式启动高质量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系列活动,奋力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全新样板。

1.jpg

高质量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01、推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提质增优

  会上,王绿化在致辞中表示,恰逢深圳医院建院7周年,希望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举办,将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更多地回馈患者。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深圳医院党委书记赫捷院士表示,国家癌症中心和北京总院将一如既往支持深圳医院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中的探索在医疗、人才、管理、科研等方面给予深圳医院全方位的有力支撑,持续推进京深两地同质化发展。将以深圳医院为依托,充分发挥国家癌症中心南方分中心和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南方分中心作用,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强化引领肿瘤疾病的临床研究,促进研究成果的临床应用转化与发展,辐射带动深圳乃至大湾区肿瘤医疗服务能力和肿瘤防控能力的整体提升。

  当天上午,医院召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推进会,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创新局、市卫生健康委、龙岗区政府、龙岗区卫生健康局等单位领导、专家出席指导,共同探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思路和举措。

2.jpg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推进会现场

  当天,医院还揭幕了希望·春暖花开公益摄影展,展出50幅照片,内容包含景色、建筑、人物等,正如主题“希望·春暖花开”,在春意盎然的春天,用镜头记录下壮观的山川河流、生机勃勃的花草虫鱼、在春色映衬下更添意境的建筑、或欢快或忙碌的人们。

3.png

希望·春暖花开公益摄影展


  02、多场活动把健康知识送到市民家门口

  国家癌症中心肿瘤防治直通车深圳讲堂第一课由“网红”医生总院头颈外科教授张宗敏、乳腺外科主任高纪东、胸外科主任张百华率先开讲,吸引了2万余人在线听讲、互动和交流,为打造深圳及华南地区肿瘤学术交流新平台打下基础。

4.jpg

国家癌症中心肿瘤防治直通车深圳讲堂

  12场学术会议涵盖了放疗、质子、早诊早治、肝胆、肺癌等多个方面的内容,与相关专业的同道交流肿瘤防治知识,探讨问题解决办法,提升专业水平,为患者提供高质量诊疗服务。“徐兵河院士抗肿瘤新药临床研究三名工程”等4个“三名工程”参与其中,成为本次学术会议的重点内容。

  进社区、走近群众,此次医院还联合15家社康中心,为市民送去义诊的同时开展科普讲座,把健康知识送到市民家门口。据悉,3月23日上午,赫捷院士将领衔40余名专家为患者义诊,这是自2017年深圳医院建院以来,赫捷院士连续八年带头坚持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