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关于举办2022年深圳市新生儿听力筛查上岗培训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10 17:4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有关公立医院:

  为规范新生儿听力筛查服务流程,提高新生儿听力筛查能力,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新生儿疾病筛查的管理办法>的通知》(粤卫规〔2019〕1号)、《市卫生健康委 市财政局转发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出生缺陷综合防控项目管理方案(2021-2023年)〉的通知》,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深圳市新生儿听力筛查上岗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年8月18-19日,18日上午8:00-8:30报到,8:30准时开课。

  二、培训方式及地点

  本次培训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

  (一)线下培训:大梅沙京基海湾大酒店负一楼宴会厅四(深圳市盐田区盐葵路90号)。

  (二)线上培训:参加人员在电脑或手机端下载“腾讯会议”APP。电脑端输入会议号(53518478907)、手机端扫描线上培训二维码(见附件1)均可进入课堂。进入会议时请按“所属辖区+单位+真实姓名”的格式修改昵称,课中不定时签到(请勿使用微信小程序、手机网页版,这两种方式暂不支持签到功能)。

  三、培训对象

  全市各开展新生儿听力筛查服务的医疗保健机构,未取得新生儿听力筛查培训合格证的专业技术人员。

  培训名额200人(线下50人、线上150人),各区名额分配见附件2。

  四、培训内容

  (一)解读新生儿听力筛查技术规范(2010年版);

  (二)解读广东省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办法;

  (三)解读广东省出生缺陷综合防控项目管理方案(2021-2023年);

  (四)新生儿听力筛查操作与质量控制;

  (五)深圳市妇幼保健管理信息系统听力筛查模块应用;

  (六)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诊断及临床运用;

  (七)耳聋的常见病因及治疗方法;

  (八)儿童听力综合评估;

  (九)人工耳蜗植入术的新进展;

  (十)听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与助听器的验配;

  (十一)先天性耳廓畸形的无创矫正治疗进展。

  五、其他事项

  (一)本培训班免费。线下培训免费提供餐饮和住宿,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报销。培训班结束后,根据学习时长和签到次数授予市级Ⅱ类学分3分,并确定考试资格。考试合格者颁发培训合格证,具体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二)请各区妇幼保健院通知辖区有关单位人员报名参加培训,并汇总辖区报名回执(附件3),于2022年7月27日(周三)前以excel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

  (三)参加线下培训人员须现场测量体温并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7天动态行程卡”,并做好个人防护。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

  (联系人:黄桂芳,联系电话:82889999-1302,邮箱:jtfyc@wjw.sz.gov.cn)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