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深圳市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举办宝安区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开展艾滋病快速检测和咨询服务培训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12 18: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医疗机构:

  为了提高我区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提供艾滋病咨询服务和艾滋病快速检测能力,根据广东省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第二批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通知》(粤继医教〔2021〕3号)的文件精神,中心定于8月25-26日举办“宝安区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开展艾滋病快速检测和咨询服务培训班 ”,届时将邀请国家、省、市专家前来授课。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年8月25-26日。

  二、培训地点

  深圳市宝安区恒丰海悦。

  三、参加人员和方式

  本次培训班分为线上和线下同时举办。

  (一)参加线上人员如下:

  1.各举办社康的医院社管中心公卫办主任和专干;

  2.各社康中心负责艾滋病防治工作医务人员;

  3.公共卫生服务各分中心疾控科负责人或专干。

  (二)参加线下人员如下:

  1.区域社康中心负责艾滋病防治工作医务人员1名;

  2.公共卫生服务各分中心疾控科负责人或专干。

  四、培训内容

  (一)全国艾滋病流行形式及政府层面抗艾、抗疫工作结合与借鉴;

  (二)《全国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2020版》介绍及艾滋病抗体快速检测及注意事项;

  (三)传染病报告管理和要求;

  (四)广州市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艾滋病防治工作现况及经验介绍;

  (五)宝安区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基本公卫工作重点及管理模式;

  (六)宝安区艾滋病疫情及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艾滋病防治工作重点;

  (七)艾滋病抗体快速检测实践。

  五、其他

  (一)本次培训班不收取会务费,统一安排食宿,交通自理。请自带口罩、相关消毒用品,洗刷用品。

  (二)培训授予省级Ⅰ类学分2.5分,有需要的人员请带学分卡。

  (三)请参加线下培训人员于8月22日前将报名回执发送至区疾控中心艾防科涂玉山。线上培训由区疾控中心艾防科在开会前2天开通并预订腾讯会议室,参会人员按时进入会议室参加培训。

  (四)要求参加线下培训人员近期无发热(37.3℃以上)、咳嗽等不适症状;培训期间学员如有出现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时,会务人员将立即报相关单位及领导,并及时联系医院送学员就诊;学习期间,学员用餐和上课座位保持1米距离。报到时出示健康绿码并提交承诺书。

深圳市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联系人:涂玉山;联系电话:27786001,15889672586,QQ:34439697,政务邮箱baaids@baoan.gov.cn)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