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2023年广东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社区-医院联动的泛癌种早筛新进展、新策略学习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3-06-19 17: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本次会议将邀请影像学科、慢病管理、预防保健、分子生物、公共卫生及临床领域专家,解读肿瘤高危人群的规范早筛方案新指南、新共识及管理模式,分享基于科学检测方法进步后合理干预方法进一步降低肿瘤高危人群患癌的风险,让学员们合理规范地将肿瘤高危人群进行随访管理和干预,通过对肿瘤高危人群进行合理干预,做到未病先防、早筛早治;有利于切实有效的提高基层医疗人员对肿瘤高危人群的科学管理,降低肿瘤发病率、提高肿瘤早筛率。通过各授课老师对循证医学证据分析和指南解读,让学员可以更好的掌握肿瘤高危人群的合理早筛方案和全程化管理,身心同治,并将合理的生活模式和管理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作息中,从而进一步增强群众体质。

尊敬的各位专家、同道朋友:

  本次培训立足目前肿瘤高危人群没有得到有效随访及科学管理的现状,从专业角度出发,遵循临床指南、现有循证医学证据,指导肿瘤早筛异常人群的合理科学的随访及管理,传授基于各种先进检测方法对肿瘤早筛异常的人群进行合理有效管理等方面经验。内容丰富,涵盖了肿瘤早筛新技术、权威指南共识、人工智能与理论思想、专家经验、临床实践应用,并就临床中遇到的实际困惑提出相应解决办法,指导使用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现代科学技术合理有效对肿瘤高危人群进行随访及管理,提高参加授课学员对肿瘤高危人群的长期管理及合适、有效干预。泛实体癌占据了我国新发恶性肿瘤的90%以上,切实有效提高对肿瘤高危人群进行科学管理,是降低肿瘤发病率最为有效的途径。针对肿瘤早筛异常人群及时应用社区慢性病管理及科普健康宣教,结合个体相应的高危癌种及生活方式的改善等,并进行病情动态监测及时调整干预方案,是预防癌变发生有效灵便方法。但是现阶段针对肿瘤早筛异常人群的长期管理中还存在诸多问题。本课程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分别从肿瘤早筛新技术、权威指南、临床大数据、循证医学研究、人工智能等方面展示该领域最新数据,指导肿瘤早筛异常人群的合理、适度、长期管理,提高参加授课学员对肿瘤早筛异常人群的科学管理水平。

  本次会议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在此,我们谨代表大会组委会诚挚地邀请您莅临此次会议,热烈欢迎各位专家拨冗参与交流指导。

  一、会议主办单位

  l会议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 肿瘤科

  光明区医学会肿瘤防治专委会

  二、会议主题:社区-医院联动的泛癌种早筛新进展、新策略学习班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3年06月27日 8:30-17:00

  线下会议地点:广东省 深圳市 光明区精明雅谷酒店

  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街道体育公园99号

  线上会议安排:腾讯会议:267-678-860、会议密码:666666

  四、会议议程

时间

讲题

授课老师


08:30-08:40

签到及致辞



08:40-9:25

健康体检肿瘤高危人群的慢病管理

曾运红教授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

9:25-10:05

影像与人工智能在鉴别早期肺结节良恶性

疾病的应用

许林森教授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

10:05-10:50

粪便DNA检测在消化道肿瘤早筛的应用

蔡祥胜教授

广州市第十一人民医院

10:50-11:35

液体活检技术在肿瘤早筛的应用前景

徐  舒教授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


午餐、午休



14:15-15:00

常用肿瘤标志物在肿瘤早筛应用的客观评

李  明教授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

15:00-15:45

肿瘤防治与早筛策略

汪波教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

15:45-16:30

深圳地区肿瘤流行病学与肿瘤早筛现状分

陈小良教授

光明区疾控中心

16:30-17:15

当下社康-医院肿瘤早筛的模式与效益成

本分析

任裕谦教授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

17:15-18:00

ctDNA泛癌种早筛的大数据分析

崔品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

18:00-18:05

总结

徐  舒教授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

  五、继续教育学分

  届时将授予广东省继续教育 I类学分1.5分

  线下全程参加的学员:课程结束后完成课程评价直接现场刷学分卡

  线上全程参与的学员:课程结束后需完成课程评价,经审核录入学分

  六、大会秘书及会务组联系方式

  l联系方式:0755-27548810

  l联系人:王医生、汤医生

  l地址:广东省 深圳市 光明区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门诊楼6楼 肿瘤科医生办公室。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