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围产期相关疾病药物使用规范》继续教育培训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3-06-30 16:3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各位专家,同仁:

  为了加强围生期相关疾病的用药知识的规范使用,让广大同仁进一步了解女性在备孕、助孕、孕期及哺乳期药物使用特点,发挥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相结合的共同医疗模式,使临床医生在遇到孕产妇用药时能从容应对,有依据可循、有经验可交流、有学组可咨询。特此举报办此次会议,意在加强围生期用药规范化、合理化、个体化,切实解决孕产妇用药的实际问题,以期提高区域孕产妇救治整体水平。

  一、会议内容

  1.针对妊娠期生理变化、对备孕期、妊娠期、不如期药物代谢特点进行理论学习。

  2.针对妊娠期常见并发症(妊娠期高血压、妊娠期糖尿病、早产)以及麻醉药物使用方面进行用药讲解、用药规范指导和经验分享。

  3.针对妊娠合并内外科常见疾病(糖耐病、高血压、胆囊结石、胆囊炎、泌尿系感染、泌尿系结石、病毒性肝炎、自身免疫性疾病)进行专科用药讲解用药规范指导和经验分享。

  4.讨论日常临床工作中临床用药的不规范、错误行为,并提出改进和修正建议

  5.学习药物不良反应上报、规范超说明书用药、自备药物使用及特殊药物使用的流程和医疗文书要求。

  二、主办单位: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福田)

  三、参会对象

  1.围产医学相关专业(包含但不局限于妇科、生殖免疫、产科、内科、外科、护理学)临床工作人员。

  四、会议时间、地点

  1.时间:2023年7月14日

  2.地点: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福田)(深南中路3025号)

  骨科会议厅(3号楼2楼)

  五、会议报到

  骨科会议厅(3号楼2楼)

  六、参会费用

  本次会务费免费。

  七、学分授予

  对全程参加会议的人员授予市级继续教育Ⅱ类学分1.5分(请自带学分卡)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盛丛13728760616,陈曼诗13760332144

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福田)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