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护理科研培训-调查类研究会议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7-29 19: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各位会员:

  目前,我国护理科研现状不容乐观,护理从业人数与发表文章数量的比例严重低于医疗专业,随着护理教育的深化和拓展,护理队伍呈现出整体素质不断提升,稳定性逐渐增强的趋势,护理人员的科研意识逐渐增强,为进一步强化护理同仁科研能力与随访能力,提升从工作中如何运用科研的思维发现临床中存在的护理问题,通过科研的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市级继教项目“护理科研培训-调查类研究”(项目编号:221405224),特邀国家脑防委巢葆华处长以及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宣武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医院等全国知名护理专家授课,内容主要涵盖护理科研、随访等版块,现面向全省对科研随访感兴趣的同仁发出邀请,热烈欢迎各位前来参加此次会议!

  一、会议主要内容

  1、什么是科研思路?

  2、中英文文献检索方法及路径

  3、护理科研使用量表避雷指南上

  4、神经护理科研项目撰写与申报

  5、德尔菲调查问卷的制作步骤

  6、如何有效的开展随访

  7、调查问卷的信效度评价

  8、以调查问卷为基础构建科研课题

  9、脑卒中患者出院随访技巧

  二、会议安排

  1、会议时间:2022年8月26-27日(具体日程后续通知公布)

  2、会议地点: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外科住院大楼学术报告厅

  三、会议形式及要求

  会议采取同步线上直播及线下现场,线上参加会议请于直播站内签到,格式为“医院+科室+姓名+学分卡号”,现场参加会议请纸质签到。

  参加会议授予II类学分2分。

  四、报名及缴费方式

  请于7月31日前扫微信二维码报名确认参会。参加现场会议须缴纳会议费300元,参加线上会议须缴纳会议费50元。可开具纸质发票,自行回单位报销。

  银行转账或扫描二维码缴费:

  转账:

  名称:深圳市卒中学会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八卦岭支行

  银行账户:44250100002100001658

  五、住宿联系方式:

  可选择中洲圣廷苑酒店、华强广场酒店、维也纳酒店(深圳笔架山银湖地铁站店、深圳华强北店)、深圳回酒店,回单位自行报销。

  联系人:陈囿年  18823856323

  肖雅洁  18589094627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