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关于举办儿童听力保健及康复技术新进展培训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04 10: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有关医疗单位、妇幼保健机构、幼儿园园医: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听力保健和康复服务能力,促进儿童听力健康,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新生儿疾病筛查的管理办法>的通知》(粤卫规〔2019〕1号)、《市卫生健康委 市财政局转发广东省卫生健康委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出生缺陷综合防控项目管理方案(2021-2023年)〉的通知》,经研究,决定举办儿童听力保健及康复技术新进展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年8-9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培训方式

  本培训班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

  (一)线下培训:大梅沙京基海湾大酒店负一楼宴会厅2(地址:盐田区盐葵路90号)。

  (二)线上培训:参加人员在电脑或手机下载“腾讯会议”APP。电脑端输入上课ID(87913475326)、手机端扫描二维码(附件1)均可进入会议。进入会议时请按“所属辖区+单位+真实姓名”的格式修改昵称,会议中不定时签到(请勿使用微信小程序、手机网页版,这两种方式暂不支持签到功能)。

  三、培训对象

  (一)全市各助产机构的产科、新生儿科、儿科、儿童保健科等相关人员,社康机构儿童保健医师、从事新生儿听力筛查相关人员、听力诊断技术人员、言语治疗师等。

  (二)全市培训名额250人(线下50人、线上200人),各区名额分配见附件2。

  四、培训内容

  (一)儿童听力筛查原理、技术规范及筛查结果解读;

  (二)耳聋基因筛查及筛查报告解读;

  (三)听力诊断的规范化流程和报告解读;

  (四)儿童听力障碍的干预手段及最新指南解读;

  (五)先天性巨细胞病毒感染导致先天性听力障碍的临床特征及早期干预;

  (六)迟发性听力障碍的主要病因及临床特征识别;

  (七)听力障碍儿童言语发育的特点及干预;

  (八)孤独谱系障碍儿童的早期听觉特征及神经电生理特点。

  五、其他事项

  (一)本培训班由市妇幼保健院承办,免费培训,线下培训免费提供餐饮和住宿,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报销。培训结束后,根据签到次数确定考试资格,考试合格者颁发培训合格证,具体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二)请各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通知辖区有关单位人员报名参加培训,于2022年8月7日前将excel形式的报名回执(附件3)发送至指定邮箱。

  (三)参加线下培训人员须现场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14天动态行程卡”,并按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

  (联系人:梁纯,联系电话:13823551938,邮箱:jtfyc@wjw.sz.gov.cn)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