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儿童安全座椅使用促进项目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4-01-02 16: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预防儿童伤害试点项目的通知》(国妇儿工委办通字〔2023〕5号)、《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开展预防儿童伤害试点项目的通知》(粤疾控函字〔2023〕533号)等文件通知,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市妇儿工委和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开展深圳市儿童安全座椅使用促进项目,旨在促进儿童安全座椅使用,提高儿童乘车安全,降低儿童道路交通伤亡事件发生。

  为进一步规范和推进现场工作顺利实施,12月21日,深圳市儿童安全座椅使用促进项目启动仪式暨培训班在市慢病中心顺利举办。市、区妇儿工委办、教育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区慢性病防治机构领导、项目负责人和骨干共计80余人参加。

深圳市儿童安全座椅使用促进项目正式启用

  市妇联一级调研员、市妇儿工委委员杨华同志和市卫生健康委爱卫处副处长刘爽汉同志出席并致辞。杨华同志指出,“儿童与安全”是《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新增领域,推广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有效保障儿童出行安全,进一步保护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并希望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弘扬奋斗精神,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爽汉同志强调,各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应做好组织协调,市、区慢性病防治机构应认真负责,确保项目按时高质量完成,为为期三年的项目工作提供可靠的本底数据。

省疾控中心慢非所所长孟瑞琳主任医师

  省疾控中心慢非所所长孟瑞琳主任医师围绕概念、流行现状、影响因素、国内外重要政策策略等详细讲授了儿童伤害预防控制。

专家详细讲解

  市慢病中心副主任赵志广、肿瘤防控科主任彭绩等相关专家详细讲解项目方案、抽样方案、问卷调查、质量控制等工作。

市慢病中心肿瘤防控科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