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医院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4-01-10 18: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1.jpg

  1月9日下午,深圳市医院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科教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市卫生健康委黎杰运副主任,市医院协会罗乐宣会长,各副会长与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主要领导,协会监事长、法律顾问以及各分支机构代表1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深圳市人民医院原副院长张伟主持。

  根据议程安排,会议依次听取市医院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李学进关于《理事会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安排》、姚滨监事长关于《监事会2023年工作报告》、财务部郭俊琦部长关于《2023年财务工作报告和2024年财务工作要点》以及组织管理部张娜部长关于《调整部分会员单位资格的议案》等相关报告。各项报告汇报完毕,与会代表进行认真审议,大家充分肯定深圳市医院协会在过去的一年里,按照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工作部署,在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等部门领导的帮助和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一个核心(党建),坚持两个依托(会员单位、分支机构)、突出三个重点(打造品牌项目、推动行业发展、加强组织建设),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得到大家的广泛认可。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代表一致通过各项报告。

  会议各项议题审议通过后,罗乐宣会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大家一直以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与参与表示感谢,对2023年度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为抓好2024年的工作落实,罗乐宣会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创优争先”为抓手,全面推动协会整体发展;二是以创建5A级社会组织为契机,完善协会自身建设;三是以研究型医院建设为突破口,助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黎杰运副主任发表讲话,他表示市医院协会按照委年度工作部署,根据协会职能,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服务会员单位,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指出医院协会作为从国家到地方都有的“老字号”的行业协会,是在党的领导下的社会组织,必须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黎杰运副主任对协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当好带领广大会员单位推进卫生事业健康发展的“领跑者”;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协会的主业,做好联系政府、医疗机构以及患者的桥梁纽带,当好广大会员单位管理水平提升的“推动者”;三是要注重自身提高,修练基本功,在建设学习型组织中,当好广大会员单位的“学习者”;四是要依法依规运作,坚持规范办会,强化内部建设,当好广大会员单位加强行业自律的“示范者”。

  工作会议结束后,医院管理名家大讲堂环节由市医院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李学进主持,邀请到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何振喜会长围绕《大力加强研究型医院建设,实现高水平医学科技自立自强》做专题报告。何会长从深刻认识加强研究型医院建设的时代价值,切实增强加强研究型医院建设的实践自信,充分认清制约高水平医学科技自立自强矛盾问题,坚持不懈推动研究型医院高质量蓬勃发展四个方面强调研究型医院的重要性和建设的必要性,指出研究型医院是承担疑难病诊治、医学创新、成果转化职能的高水平医院,加强研究型医院建设是实现高水平医学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由之路。同时提出要以建设研究型医院为新抓手、新目标、新动力,充分利用好学(协)会平台资源,守正创新、乘势而上,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继续取得突破性进展,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再创辉煌。

  新的一年,市医院协会将继续发挥行业平台优势,广泛凝聚发展共识,不断聚合资源要素,与全体会员单位‍勠力同心、踔厉奋发、积极作为,同时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能力,当好党和政府的得力助手、行业进步的有力推手、会员单位发展的热心帮手,努力把协会打造成为政府靠得住、医院信得过、行业有威信、全国有影响的一流行业组织,着力创建最讲担当的示范协会,为深圳卫生健康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深圳市医院协会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