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地方标准《老年人整合照护服务规范》获批准发布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4-01-11 18:5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牵头编制的深圳市地方标准《老年人整合照护服务规范》(DB4403/T 419—2023)经市市场监管局批准于2023年12月27日正式发布,自2024年2月1日起实施。

  罗湖医院集团牵头编制的《老年人整合照护服务规范》获批立项后,成立标准编制组,制定工作计划,广泛开展前期调研,分析标准需求,参考国内外文献和经验成果,结合深圳实际,经反复研讨和多次修改完善,顺利完成标准编制并通过评审正式发布。

  为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健康和养老服务需求,2013年以来,我国积极探索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引入了“医养结合”“持续照顾”等理念;自2019年开始,深圳市着力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提出了医养深度融合发展的理念,并于2020年在罗湖区开展老年人整合照护服务试点工作。该标准的研制发布,是深圳市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健康老龄化规划等法律法规和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明确规范了老年人整合照护的服务原则、服务机构和人员要求、服务流程、服务内容、服务质量等内容,满足了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和养老服务需求,整体提升了老年人整合照护服务水平,填补了国内老年人整合照护服务规范的空白,有助于建立健全我国老年人整合照护服务体系,更好地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增强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