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结果出炉,市健促中心5件作品获国家级奖项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4-01-12 19: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日前,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部、国家中医药局、国家疾控局、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健康知识普及行动—2023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市健促中心5件作品获得大奖。

  本次大赛共征集到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相关单位推荐的24424件作品,其中市健促中心创作并报送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安全知识手册》获手册类优秀作品奖,《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获手册类优秀作品奖,《异物卡喉与海姆立克急救法》获一图读懂类优秀作品奖,短视频《刮痧》和《司马懿靠“五禽戏”赢得三国?》获微视频类入围奖。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安全知识手册》获手册类优秀作品奖.jpg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安全知识手册》获手册类优秀作品奖

《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获手册类优秀作品奖.jpg

  《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获手册类优秀作品奖

《异物卡喉与海姆立克急救法》获一图读懂类优秀作品奖.jpg

《异物卡喉与海姆立克急救法》获一图读懂类优秀作品奖

视频《刮痧》获微视频类入围奖.jpg

视频《刮痧》获微视频类入围奖

视频《司马懿靠“五禽戏”赢得三国?》获微视频类入围奖.jpg

视频《司马懿靠“五禽戏”赢得三国?》获微视频类入围奖

  近年来,市健促中心聚焦群众健康需求,建立并完善健康科普专家库与资源库,注重“两库”的高效能发挥,不断增强健康科普优质作品的创作能力,将专业的健康知识转化为居民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内容。同时,加强健康知识普及阵地建设,把优质健康科普资源投放到“i健康深圳”公众号、“社康通”小程序等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平台,努力让更多优质健康科普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持续提升深圳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