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喜讯!深圳市2个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获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表扬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4-02-04 14: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2023年全国30个省(市、区)141个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以下简称慢病示范区)复审结果,其中10个慢病示范区获得通报表扬。深圳市宝安区、盐田区、龙华区、坪山区、光明区、大鹏新区6区顺利通过国家复审,其中龙华区、宝安区建设成效显著,复审成绩突出,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表扬。

  深圳市2010年正式启动慢病示范区创建工作,并于2017年在全国率先实现以县(区)为单位的慢病示范区全覆盖。慢病示范区实行动态管理机制,每5年国家组织一次复审。2023年8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组织国家评审专家组莅临深圳进行现场调研和考核评估。国家专家组对深圳市建立“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专业机构技术支持、全社会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机制,通过特区立法将健康融入万策,在全国率先出台《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发布全国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充分发挥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作用,构建共建共享的基层健康治理体系,以及推进重大慢性病“两融合、一协同”、儿童慢性病医教融合、老年慢性病医养结合和健康支持性环境等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

图片1.jpg

  接下来,深圳市将以2023年国家复审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擦亮慢病示范区品牌形象,继续坚持“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理念,将示范区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把全面提升慢病示范区建设成效作为实施健康深圳的重要抓手,实施重大慢性病防治攻坚行动,打造集政策资源、技术创新和示范引领为一体的慢性病综合防控格局,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深圳智慧和力量。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