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陆续返深 深圳迎来一波献血小高峰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4-02-27 10: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仙湖植物园捐血车迎来众多祈福市民

  刚刚过去的元宵佳节,各地迎来了“春夜笙歌迎佳节,万家灯火闹元宵”的喜庆景象,在深圳的仙湖植物园也不例外。元宵节这天,深圳仙湖植物园同样迎来了大批深圳市民前来祈福,停放在仙湖植物园的捐血车上,前来奉献爱心的市民络绎不绝。

image001.jpg

仙湖植物园捐血车停放在园区入口处

  “捐血救人 行善积德 功德无量”红色横幅醒目地张贴在捐血车的车身,成为了仙湖植物园新的风景线。志愿者们手举“欢迎捐血”的宣传牌、发放宣传折页,指导奉献爱心的市民填写登记表。

image003.jpg

无偿献血志愿者为爱心市民服务

image005.jpg

赖嘉河指导献血者填表

  无偿献血392次(全血14次,单采血小板378次)的赖嘉河元宵节这天在仙湖植物园做志愿服务,他说,“节假日的仙湖很是热闹,爱心市民前来祈福之余,也会到捐血车上行善积德奉献爱心,今天共有105位爱心市民成功献血,人数比以往都要多。”

  返深市民陆续参与街头献血

  已献血8次的邱章碧女士和爱心市民张锦泉先生刚刚返深没几天,就带着家人和同事们一起赶赴街头奉献爱心。经统计,2月25日当天,深圳市血液中心下设捐血站/车共接待爱心市民近800人,728人成功献血,其中捐献全血521人,捐献机采血小板207人。

image007.jpg

邱章碧女士带着家人到西丽捐血点献血

image009.jpg

张锦泉先生一家在华强北捐血站奉献爱心

  企事业单位踊跃组织团体献血

  在爱心市民积极奉献热血的同时,各医疗卫生单位、企事业单位也都在踊跃参与爱心公益事业。2月22日至26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成功献血119人,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福田)成功献血65 人, 深圳市萨米医疗中心成功献血131人,深圳巴士集团公共汽车分公司也有78人完成捐献。

image011.jpg

企事业单位踊跃组织团体献血

  随着深圳市民陆续返深,街头献血人数逐步回升,集体献血活动日渐增多,深圳市血液中心的血液库存快速回到合理区间,完全满足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曾在深圳无偿献血30周年纪念表彰晚会视频中表达:“深圳创造了无数个全国的第一。其实这么多的第一加在一起,就说明深圳人真的把生命第一牢牢的落在了实处。我们常说血是热的,其实背后说明的是深圳人的心是热的。”

  无偿献血,爱满鹏城。广大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及团体献血单位成为深圳文明风尚的一道流动风景线。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充分诠释了“生命至上”的崇高精神,彰显了深圳这座文明之城的生命高度。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