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18家社康机构成功创建糖尿病规范化管理中心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05 11: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公布了《2023年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糖尿病规范化管理中心名单》,我市18家社康机构榜上有名,其中三星门诊4家(龙西社康、莲塘社康、赤湾社康、石井社康)、二星门诊6家(福中社康、龙尾社康、下梅林社康、雨田社康、景狮社康、黄阁翠苑社康)和一星门诊8家(金碧社康、明月社康、沙尾社康、新港社康、益田社康、龙新社康、愉园社康、锦绣华晟家园社康)。

图片1.jpg

我市获批三星社康机构代表参与国家授证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健康深圳行动(2021-2030年)》等文件要求,提升基层糖尿病综合管理服务能力,在市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市慢病中心积极组织社康机构参与国家基层糖尿病管理能力“双达标”项目,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糖尿病规范化管理中心建设,经过机构申报、上传资料审核、现场复核等系列工作,最终18家社康成功创建糖尿病规范化管理中心。

  糖尿病规范化管理中心建设工作提升了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糖尿病综合防治能力,有力推动了社区糖尿病全流程健康管理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扩大糖尿病规范化管理中心的建设范围,探索基层糖尿病综合管理服务建设有效路径,筑牢基层糖尿病综合管理的网底,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糖尿病综合防治能力。

市慢性病防治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